锦城虽云乐。

云泥虽别,尘亦生辉。
=楚。

【填词】走笔情人

平生唯撰一情书。
大概是,一个低端文手的告白。名字想了很久最中意却是原曲。…然后附上几个月前写的部分,已经跑题了,但是原梗。

倘有春秋笔力,应写山河社稷,家国负肩。朝堂到边关三千里路,在白鹤振翼的氅下,乌骓奔鸣的蹄间悠然掠去。或也途径江湖一汪,快意恩仇,醉中掷剑入冰河,沉下后再无人得。写一个,古往今来千秋里的第一人,教凡俗众生惊鸿一面便弥足难忘。
若是容得私心狡黠,要留到最后的最后,穷尽闲情温柔辞笔,琢磨三月,写一双动魄眉眼。
再冠一个,爱人姓名。




走笔情人

曲/蜃楼
词/檀楚


“自我后永有千万人,爱慕你。”

可曾出鞘寒锋,卷宿雪,吻过眉弓?
可曾马踏秋泓,映关月,落入眼瞳?
风雨可浣去,他剑下流红?
孤脊可承山河几重?
落笔时百般纵容,如顶礼虔诚,
方写出身渺凡众。

辟一方疆外无人虚空,
笔走出万次惊鸿,皆付他襟胸。
若是轻掷江湖一盅,回顾又荼火迎逢,
可肖似你华荣?

便冠,情人姓名似恩赠,
序以我夤夜惊寤的隐梦。
免青丝败冢、春秋作弄,
教他流离于众生之梦,过处有情钟。


任是风情万种,再动魄,去便无踪。
不抵月落日升,又何能,有始有终。
傲矜如神明,尚希求供奉,
被遗忘就身落虿洞。
我以我情思凡庸,度游鱼暖冷,
要勘去逝水匆匆。

辟一方疆外无人虚空,
笔走出万次惊鸿,写却你襟胸。
若寄身说书人口中,辗转过世世生生,
可算一场好梦?

故有,荒贫枯笔亦峥嵘,
湍沙埋目竟不自知平庸。
敢吐霭饮风,指掌鸿蒙,
撰来天地间物藏无穷,不吝诉情衷。


似谪星悠游红尘老瓮,
百年后劫灰来涌,湮佚你面容。
若是厚雪尽掩苔踪,声息都销落长风,
怎般配你此生?

便镌,情人姓名入碑中,
题以我封缄未歌的赞颂。
许眉目春永、鬓上无冬,
愿你流离于众生之梦,无人不情钟。

评论
热度(6)

© 锦城虽云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