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虽云乐。

云泥虽别,尘亦生辉。
=楚。

【kpl/AG】星河

无cp向,涉及梦泪/屿秋/老帅与相关英雄。完全是脑补人物的产物,大约没什么还原的可能,见谅。
这个赛季事情很多,…但还是最喜欢他们三位和AG啦。除此以外,想说的话都在下面了。



星河


“是我。”

略略窥见那人面上一掠而过的意外,孤身提枪而来的将军笑了笑。也是当然,他想,不提如今情势,他似乎也并不是非来不可的那一个。

诗酒行吟的剑仙,红裳鬼面的刺客,边关飞沙中艳异飞镰勾魂索命,王都里背负飞轮的密探面容稚嫩,西来僧侣敛眉合掌,似一座怒目金刚。而最初相逢的女子月下挥剑——

他有他的千军万马。

枪尖凝出细小黑暗,于桌案上一点。也不见他如何用力,便跃身落在摇摇欲坠的书堆之上。到了可以平视的位置,韩信却忽而低目,半晌道出一句:

“我和他们不一样。”

言语间他鬓侧赤色渐褪,化满霜雪。暖色幻光起伏明暗,百战铁甲竟自消融,易作异界衣装。

世人诽誉,一时成败,为之奈何?千百年前一场浩荡,淮阴城外木叶萧萧,马蹄激起沉沙无数。自此唇枪舌剑抛付身后,至殒首断骨不曾回顾。

——而今风犹在!

重塑长枪斜斜一扫,明光惊破身前方寸山河。韩信定定望来,一字一顿间吐落多少旁人羡及而难言的骄然:

“代代江山,只有逐梦之影因你而来。”

只有我,只有你。



“时间差不多了。”

他屈指,细细为不足掌长的枪炮师整理过脑后的蝴蝶发饰,末而轻轻一弹:“以后还是赛场见。”

少女登时察觉,回顾间流露二三不满,却难得逢了那人认真神情。

…见什么,轮得到你也轮不到本小姐。

话在齿间一碾碎落腹中,她不言,倏然抬起重弩,向下斜射的枪火掀开夜色烟尘。巨大的反作用力直接推她升入空中,气流纷扬起蜜桃色的发梢,似有微光流淌。

枪鸣未停,她便仗此最终跃落在他肩头,足尖点了点,试探出骨骼分明的廓。

“…你,和本小姐拍张照吧!”

他一怔,便笑了笑,拾起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向来横行的少女一扬下颌,将枪口转向镜头,风姿奕奕。

“不用担心我,”屏幕里乱七八糟的贴纸滤镜在他指尖下划来划去,连续的快门声里,他轻声说。“不论和谁、在哪、成绩怎么样…”

“比赛到现在,我不是为别人而打。”

语落他低头侧看,自他世而来的少女已无行踪,唯一枝娇稚盛放的蔷薇,灼灼停于肩锁之间。



与此同时,又有人推窗举目。

“谢谢你们。…虽然我不太清楚为什么只有我这里这么热闹。”

他话音落下,于是原本四散屋中的蜃影人形相互对视,最终逐一跃落在平展的掌心。

他们中有人寡言一生只药毒为侣,有人于千军中合扇行似烈焰无忌,有人挽弓抚鬓吟楚调作绝响,有人一语定了星海中生灭消长——而是时皆尽收敛,便那艳冠舞姬亦扫去眉眼风姿,温情而肃意地向他行临别之礼。

他不语,周遭便久而沉寂。最后却是那军装齐整的指挥官再度开口,羽扇下面容笑意清明:

“为今,已深幸。”



骤然有数道流光自烟火尘世升起,漫漫逾过常人不可触及的屏障,投入天幕澄然。

征途中的旅人或曾抬首,仰见满目天星如瀑,了了倾泻。


便是你的,银河永在。


END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城虽云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