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虽云乐。

云泥虽别,尘亦生辉。
=楚。

【晴博】秘密

=安倍晴明x源博雅。

沉迷阴阳师手游,安稳地被剧情塞了这对,人设源此。



秘密

 

 

 

啊,晴明大人!

阴阳师睁开眼睛,恰巧将白狐耷拉的双耳倏然竖起的一幕收入眼底。小憩的余倦令他微微皱眉,支颐任衣上落樱无声滚落尘土。几分疑惑稍涌上素来不加掩饰的眉目间,倒也未打破其间平静之色。

小白。有什么事吗?

狐眼眨了眨,似乎非常为难的样子,晴明可以看见平日招摇的两道尾尖赤色反复交叠分开。

啊,不是,我……啊啊,刚,刚才博雅大人来过了!我先去后面看看河童他们!

像躲避什么似的,式神飞快地转过身,消失在了矮小灌木的阴影里。

安倍晴明低头,发现展在岸上的卷轴上留下了几对浅浅的脚印。他不以为意,回过头时才注意到檐下小廊里坐着的二人。

……不是还在这里吗。为什么会说是过呢……

晴明!源博雅向他挥手。他身侧的神乐放下口中的椿饼,张开沾着油的嘴唇用有点含糊的音调跟着叫了他的名字。晴明走过去,意识到他们的姿态确确实实可称并肩——如果不是神乐比源博雅矮上一段的话。

你这家伙原来也会睡午觉啊。源博雅难得目露促狭,又想起什么似的解释道。我是来看神乐的,上次答应给她带的椿饼。说着,他提起身侧的小袋子,向晴明晃了晃示意。

安倍晴明敏锐地察觉到一丝刻意。他不很确定,尽管看似毫无戒备,其实相识以来,他对源博雅作出过相对准确的分析,知晓此人果真是他外表流露的那样,痴于武道,不设心机到过分坦荡的地步。

……在遮掩什么?这样想着,明知大约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安倍晴明还是感到了几分探寻的兴味。想到小白先前的行为,大约是有所目睹吧。

小白和我说,看到你来了。随意地提及,阴阳师的目光却不着痕迹地落向源博雅面上。不出意料,不善掩饰又想来坦荡的武士眼中掠过一丝紧张与为难,不大自然地笑起来。

我看到晴明趴在那里,还以为有什么事呢。所以就过去看了一下。那个小狗就是哪时候发现的吧。

放弃去纠正小白的物种,晴明确信源博雅隐藏了什么。

……你的秘密。

 

 

晴明。

有一天早上,神乐叫住了在庭中散步的晴明。

怎么了,神乐?

神乐看起来有些困惑,但还是踮起脚尖,用小巧的指间摸了摸安倍晴明鬓发的发尾。

这里,短了喔。她认真的神情逗笑了晴明。

好啦,我知道了。简单地表达了自己已经知晓的意思,他忍不住伸手在神乐发顶轻轻摸了摸。要谢谢神乐啊。

小姑娘随后就离开了,去往独坐在不远处的八百比丘尼身侧。晴明探手自己比较了一下两边的长度,才发觉确实差出了两三寸。

真是个细心的孩子啊。他想。

不过,头发为什么会短呢?

 

喂,晴明!

闻声回过头去,目光在人群中稍稍一扫,便能轻易找到声音的主人。或许是在市集里拥挤时难以保持原状,深红色的额发不似平日利落地斜扬着,而是很乖顺地伏在额前,垂下的部分遮住源博雅半只发亮的眼睛。

他没有穿平日惯有的那身劲装,整个人罩在一件堪称繁复的玄底朱纹的宽衣里,长袖角上编制的穗几乎垂地。源博雅努力分开人流,走到孤身的阴阳师面前。注意到晴明打量的目光,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家里那些人准备的,说是姑且也算被瞩目的人……喂,你这人,难道在笑吗?!

愤愤质询时的声音似乎过大了,安倍晴明拉住源博雅的手,匆匆在周围人异样的目光中穿过了灯街。罪魁祸首也意识到了旁人的注目,啊了一声便安静下来。

走出大约百步,四处总算不再有人群。

我说,你……痛。

源博雅的手按在额角上,那里刚刚被安倍晴明用那柄纸扇轻轻地敲了一下。动手的人微微一笑,手握住扇身悠悠收回衣袖里,叹了一口气。

人那么多的时候还是稍微收敛一点吧,毕竟是源氏……你啊。好像一点也不会变化。

哈,这是什么意思……意识到晴明目光里打趣的意味,源博雅伸手在空中挥了挥。你不会又在笑话我吧。

没有。晴明握住他的手腕,将不安分的手臂按下。这样才像博雅你。

……是吗。源博雅移开了目光,状似无意地挣开了晴明的手掌,转过身看着街边高悬的一行行方灯。拉着我到这里,难道没有什么别的话说吗?

有啊,安倍晴明笑起来。他的声音低低的,伴着晚风钻进虚张声势的青年耳中。

我想看一看博雅之前刀上的玉饰。

源博雅微微一挺的脊背似乎在肯定他的猜测。

我今天没有带刀啊晴明,你真麻烦……

不如下次去我那里的时候,顺便带上好了。明天,你和神乐约好了吧?

……好。源博雅转过身,毫不掩饰地扯了扯嘴角,似乎不大乐意。神乐告诉你了啊。

晴明抿住唇,他觉得已经踩在了什么东西的尾巴上。

一个狡黠的,不符合源博雅本身的秘密。

他有一瞬间想要在秘密揭开之前将另一些事出口。博雅,我想……

但当他转过身时,发现源博雅已经不见了。樱花盛放的斜木伫立着,静静地看着他。

好吧。晴明无奈地收了声,才发现自己面上不知何时已经泛起了热意与笑意。

 

晴明,接着!

阴阳师素白的手在空中一捞,准确地借助那一道银色。源博雅故作不在意,但这样无垢无尘的颜色,想要保持住,尤其是在这位热衷打斗的武士的佩刀上,除却无时不刻的小心与清洁,晴明不作他想。

他端详着,用拇指轻轻摩挲着上面的玉扣。

啊……是我那位兄长差人送来的,大约是什么妖兽的毛发吧。源博雅解释道。

尽管合理,但早已留上心的人并不会为此蒙蔽,甚至察觉到源博雅微妙的紧张与不安。

我说,晴明,差不多就还给我吧。…弄丢了我也不好和兄长交差啊。

博雅的兄长不会生气的。安倍晴明微笑起来,手灵巧地挑起自己稍短的一绺鬓发示意。他的声音非常轻柔,似乎和往日一样随和可亲。

因为这样才是物归原主吧。

抢在源博雅开口之前,晴明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有一瞬间,源博雅看起来像是犯了错误的少年,利落高挺的身姿也不能挽救他予以晴明的束手无策的感觉。

…你早就知道了吧。他迅速摆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摸着自己耳后垂落的碎发,不自觉提高了音量。哈,不要生气嘛,我只是想到兄长曾经说打败猎物也要留有纪念,之前不是有一次你输给我……

博雅。晴明的声音清朗起来。

不要骗我。他很缓慢地说道,向前迈了一小步,让二人在很近的距离下四目相对。

……我知道了。

或许终于出乎晴明的意料,他的神色看起来非常惊讶,这种情绪在源博雅吻他的一刻到达顶点。孤注一掷的源博雅竟然为此感受到些微畅快,且毫不后悔没有依本能闭上双眼——尽管目睹近在咫尺的深邃瞳孔足以令他耳垂发烫。

然而很快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所代表的更多含义,于是几乎仓促地从晴明的唇前逃离了。

阴阳师似笑非笑的神情让他不得不开口。

抱歉,晴明。我……

从惊诧中缓回的安倍晴明再次占得先机,在源博雅用下一个秘密掩饰一切之前,探手抵在微汗的后颈上将不自觉想要后退的人拉了回来。

阴阳师浅色的唇印了上来。

如同回应一般,晴明始终不曾合上那双上挑的眼,这让无法控制自己表情和姿态的源博雅感到呼吸愈促。但他不甘示弱,用尽力圆睁的眼回敬,换得一两声喉间低笑。

博雅你啊,什么都不知道。

 

 

很少有人能在阴阳师面前保有秘密。

在湿润的吐息烘热耳廓时,晴明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中。

源博雅不满地哼了一声,伸手捞起垂在他肩头的白发亲昵地吻了吻。

……你就是我的秘密。

 

 

 

END

评论(9)
热度(5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城虽云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