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虽云乐。

云泥虽别,尘亦生辉。
=楚。

【诚台】二三事

放飞自我填个词,这个时候发,司马昭之心一下。同人就不打正经tag了。

想来诚台真是很难得,倘若明台没被王天风带跑,乖乖读书出国,大约也就过去式渐渐分道扬镳了。所以偶尔揣度起来,发现小少爷成了成了毒蝎,身手漂亮干净完成任务的时候,担心之余恐怕阿诚也难免欣慰吧。
这一点和大哥大姐是很不一样的,感觉他们更多是长辈角度,想要明台平平安安度过一生。看巴黎多半对阿诚本来也有这个意思,然而(。愁的大哥头都大了(不是
而阿诚哥虽然一开始气得原地飞升军校劫人,但后来释然也很快。因为他是同辈,是我知你不肯偏安,知你一样有一腔报国热血,是知你若知我。
…总而言之,我萌的cp天下最配。

我爱他们。






二三事。

曲/爱情转移
词/檀楚

若说起可算缘分 相识皆于稚嫩
偶遇似天地之间两粒埃尘
到如今扰扰纷纷 举目鹤唳风声
尚可与你挽手共穿过这城

沉寂后回顾此生 披霜枕雨几程
往昔万千俱往矣似水无痕
唯论二三事憾恨 不免有关一人
“静好时日相守满不到一生”

若托辞坦心相护 孤行一意演到我痛快
可欺瞒你一世不必知好歹
便敢以慈航姿态 要谁去远离苦海
到察觉溯游时就措心胡来

曾只影风霜欺尽 游离是非黑白之外
乏孤勇讲到与你坦诚相待
怎悬想出这后来 更罔论谁应不应该
唯庆幸世间 同路人何去何来 有天意安排

走过了枪影鸣声 走过几个秋春
俯仰意气有日也走到困顿
想起年少时拥吻 耳语横刀昆仑
敢说无悔这一刻囹圄陷身

放目是昏昏沉沉 指尖只余冰冷
倦痛中有微光来眷顾混沌
听声音已觉熟稔 靠近时才确认
苦心辗转他前来送这一程

回望过岁岁年年 有二三事此刻已明白
在送别我夤夜不必再度猜
也愿以无畏姿态 任石火枪声一快
自知晓不孤时早诚心看开

等情节峰回路转 不及虚构永诀悲哀
才醒悟更有重逢别出心裁
却仍抱难平愤慨 唯与他作桃僵李代
指掌相抵时 是相仿铮铮形骸 与奔涌血脉

自此能甘愿相望 天涯遐远数年月轻快
彼此目送风烟中各入人海
若各许此心不改 或他年北平街外
匆匆擦肩时会乍见故人来

曾对床夜雨轻话 多年后有升平时代
应无稗史戏文将你我承载
闲情早消磨尽殆 尚余二三事牵心怀
与万人同是 家国兴亡与成败 愿江河永在

只堪一人道 “若有朝命显五衰 共你冢间埋”

评论(5)
热度(32)

© 锦城虽云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