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虽云乐。

云泥虽别,尘亦生辉。
=楚。

【诚台】二十字微小说

并不是二十字。


Adventure(冒险)

“我已经把明台的表放过去了。”

计划开始。

Angst(焦虑)

…绝不能让明台落在一个疯子手里。

Crackfic(片段)

他被用力推上火车,风鸣余烟中匆匆分离,那低沉音色在耳边只来得及吐出两字。

珍重。

Crime(背德)

“阿诚哥,大姐那天说…明家的血脉都要断了。”

他把垂目低叹的青年揽在怀里,温柔指尖安抚过微颤脊背。

“不怪你,怪我。”

Crossover(混合同人)

“这是你欠我的。”明小少爷珍惜地摩挲着掌中莹润蚌珠,他见惯宝饰,此刻黑白分明的眼中却奕奕神采。“我要找人做个戒指去。”

Death(死亡)

瓷亦如玉,岁岁平安。*

兄 明诚 绝笔。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王天风回来了,大哥让我订了两张机票。小少爷,我送你去港大报道。”

Fantasy(幻想)

不曾错过彼此生命里分分秒秒。孤儿院,明公馆,巴黎,香港,北平。

Fetish(恋物癖)

七岁的明台拖着枕头、布老虎和小木马站在门前,一歪头脆声开口:

“我要阿诚哥睡我旁边。”

First Time(第一次)

“姐姐,阿诚哥不给我亲亲。”

“哎呀呀明台才几岁啊,阿诚,你就亲他一下吧。”

……啾。

Fluff(轻松)

维也纳的歌剧院里,舞台灯光斜落勾出各自眉眼,恋人在爱情赞美诗中交换一个浅淡的吻。

Future Fic(未来)

他在巴黎飘下落叶的校园里画一幅写生,身边人举着颜料盘指手画脚,轻声嬉笑。

Horror(惊悚)

“阿诚呀,你这个腰带不是明楼送给明台的吗?”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他轻轻拆开待换的绷带,凝目于狰狞伤口上半晌,低头在明诚颈下讨好一吻。

“阿诚哥,我错了。”

Parody(仿效)

“阿诚。”拿捏着腔调学起自家大哥,故作沉稳老成姿态。结果很快在对方的注视下溃不成军,迅速补上一字。

“…哥。”

Poetry(诗歌/韵文)

Together we'll stay, always and forever.

Romance(浪漫)

艳丽的红被递到明诚眼前,他一顿,低声笑说,玫瑰啊——你当我是小姑娘?

明台贴得极近,口气里三分轻佻七分真挚:

“Nope. As my lover. ”

Sci-Fi(科幻)

“青瓷,青瓷。与毒蝎对接后请立即返航。”

Smut(情色)

五指交扣,薄汗温热,细密温柔的吻由颈部沿着脊骨弧线一直落到沉在床褥中的腰间。甜腻的,啜泣的,魇足的长短叹吟,还有眼前浮光掠影中唯一清晰的面容。

Spiritual(心灵)

只有你,不能死。

Suspense(悬念)

明台在明诚卧室的枕头下发现了一封没有收信人的情书。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漆色风衣下摆一扬,难得面露愠怒的青年人稳稳从棍棒下把半大的孩子捞在怀里。

“虐待儿童是要上法院的,夫人,你不知道?”

Tragedy(悲剧)

上海一别,竟成永别。天高路远,终难相见。

Western(西部风格)

明台骑在马上大笑,信手将帽子甩入沙中,口上发出一声响亮的呼哨。

“阿诚哥,太慢了!”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阿诚哥,那几个秘书怎么老跟着你啊。”

“…这是工作,我的小祖宗。”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你那个生死搭档,挺好的。”

“是吧——我也觉得曼丽好看。”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明老师,我没听懂。”语气懒怠,后排座位里伸出一只精致优美的手来。明诚面色未变,依旧利落地写着下一道题的板书。“没听懂的话,放学到我家补课。”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恃宠而骄与以下犯上。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金小姐,这是我的弟弟,明台。”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你好,我是明台同志的组员。”男人拿出一个木雕的小盒子。“他参与行动前让我把这个交给明诚先生。”

里面是法国街角老店里手制银戒。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明诚强迫自己从小少爷恋恋的亲吻与拥抱中抽身而出,“大哥要出门了。”

…我拆了他的书房。明台想。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

踉跄相携,凌乱衣衫,所幸明诚还不忘将门锁好。回头正对上一双暗示意味明显的眼,便不由自主揽过腰身,肌肤相亲。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用了我的卡,就是我的人。



*玉碎有碎碎平安的吉意,音同岁岁。另一种说法是玉碎是因为给佩戴者消灾挡祸了,这里自然指明台。

评论(12)
热度(134)

© 锦城虽云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