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虽云乐。

云泥虽别,尘亦生辉。
=楚。

【楚苏】苏沐橙扔掉了薄荷味的牙膏

一个两年前写的头,和今天晚上写的尾。



苏沐橙扔掉了薄荷味的牙膏

 

在大陆人迹罕至的极北,是连绵的不知尽头的雪峰。永不停歇的寒风裹着白雪,一片片落到峰下的雪风城里。雪风城并不是一处重要的地图,只有几个价值不高的小任务需要跑到这里,不外乎送信等等。是而即使是众多地图中制作颇为精美的一个,仍然人迹罕至,鲜有来客。

秀美的枪炮师站在城南的钟楼上,暖桔色的长发在满目茫茫的白中格外显眼。苏沐橙早为她脱掉一身价值不菲的银装,穿了件浅灰色的斗篷,将吞日放在一侧。沐雨橙风就这样停驻在一种眺望的姿态,像一只风雪中的鸟。

[附近][沐雨橙风]:来了吗。

悠悠一片雪落在她睫毛上,视野中逼真地覆了块白。频道窗口里单调的这一行字,已经累积了好多遍。

[附近][风城烟雨]:来了。

[附近][沐雨橙风]:钟楼,你过来吧。

这条消息发出去不到几秒,苏沐橙就从屏幕中看到了顶着风向上而行的人影。

[附近][风城烟雨]:又在附近喊了好几次?

[附近][沐雨橙风]:没,刚才是第一次。

[附近][风城烟雨]:嗯。

钟楼并不高,这样简单的对话显然也不足以影响时下联盟唯二的女队长的操作水准。最后一个字节被发送出去的同时,高大的元素法师就站在了沐雨橙风的身侧。

她们都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楚云秀心知苏沐橙对雪风城偏爱有因,能发现确实是机缘巧合。类似钟楼的建筑许多城里都有,然而这里的要稍高一些,加上城中布局依山而来,若是游戏人物站在钟楼顶上,附近频道所能覆盖的半径范围就只有寒风寒雪,以及楼下方城隅的传送阵了。

倒让她把公共频道用成了私聊。

楚云秀操纵着风城烟雨向右前方走了一步,让他们并肩站在一起。这会儿已经是晚上了,她独住在烟雨的宿舍里,不必顾忌他人。她猜测如往常一样,苏沐橙叫她来并没有什么事情,只是这样静默着罢了。她伸手挽了挽自己尚带水汽的头发,另一只手按在鼠标上把语音功能打开。

“你在兴欣?”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夹杂在风声中有些模糊了,苏沐橙支着下巴,有点俏皮地笑:“不,我在雪风城。”

“哈……”楚云秀轻轻的笑声又从风雪里传过来,她压低了声调学着男音,说起话来像想象中风城烟雨的口吻,“美丽的枪炮师小姐,我与你同在。”

苏沐橙又笑,有点掩饰不住的得意洋洋。枪炮师随此转过身,仰起头看着风城烟雨略似云秀的面容:“那么,亲爱的法师,可愿与我长留于此?”

风城烟雨抬起手,似是抚摸了她沾雪的发,她在屏幕外并不能看见。楚云秀刻意中性的声音继续与她对答:“以元素的神起誓,我愿意与您为伴,做您永恒的骑士。只不过——”她拖长的音节里有说不清的暧昧慵懒,吊着人愈发迫切,“——若有一日,冰峰坍倒,积雪融化,城池淹没,天地覆灭,你我又当如何?”

这话是前几天某个电视剧里的词儿,痴缠一季的女主角一时无言以对,季终定格在二人各自离去,底下浮出一行字:待新篇再续前缘。气得楚云秀大骂编剧无良,为了再拍一季不顾剧情人物,一句话生生把一对儿水到渠成变了好事多磨。

苏沐橙自然不会没有看过这一段。

楚云秀听到她在那端开口,只一个我字,便骤然断了。沐雨橙风保持着抬头仰视的姿势,一副失去灵气的样子。她知道,苏沐橙下线了。是最简单直白迅速的关闭程序,甚至人物还滞留在游戏里。她有点怅然,于是风城烟雨弯着膝盖,把嘴唇靠过去,在沐雨橙风的脸颊上亦吻亦啄地碰过

大约半分钟后,枪炮师的身影消散了。楚云秀没急着退出账号,而是懒洋洋往椅子里一靠。

烟香从涂了红的指甲与唇齿间慢慢升起。

 

苏沐橙好久没在女选手群出现了。

十赛季叶修公开退役后,楚云秀忽然想起来似的把她加了管理。总共也就几十个人的小群,其实并没有什么真正需要管理的事。晚上的时候苏沐橙问,秀秀你给我加了管理?楚云秀在群里说,是队长的就给。私聊的窗口里却发过去一张截图:是群里的成员列表,最上面是群主楚云秀,紧挨着下面唯一的管理。

苏沐橙当时说什么来着?楚云秀调开记录的面板,却发现早被自动清除的功能清得不知哪去了。

她扬起眉头。

手机亮了亮,短信的页面切入。她拿过手机,来不及细看,又一条飘进来,自动跳转显示。

不想让你为难。联系人:沐沐。

楚云秀笑了笑。她生得眉目秀美,窄肩细骨,其实很容易予人娇小的感觉。但更多时候她把一切笼在宽大的队服里,妆容毫不掩饰,足下高跟鞋踩得响亮。她清楚形象和揣度会带来什么,因而不遗余力地展示自己,让不够强势不够担当的流言蜚语像没入耳一样越飞越少。然而此时此刻烟雨名声堂堂的女队长随意地搭着一件披肩,乌发地波浪在肩上搭垂,投下薄淡的阴影,显得清瘦轮廓。

不为难。

她回得很快,然后才想起还有另一条,点进去一看。

云秀,别闹了。联系人:哥。

楚云秀盯着屏幕上淡色的某处,目光沉沉,半晌噗嗤笑了出来。她不徐不疾地组织着语言,条条道道数着自己的理由,几乎想将一切琐碎的细节倾倒而出。然而最后她把一切都删掉,认为这样太咄咄逼人,又简单明了到嚣张地重新作答:

我爱她。

苏沐橙的短信终于又来了。

秀秀,我是认真的。

认真的什么?对于这段关系,还是关于为难?楚云秀感到略微的犹疑与不确定,但她没有作出追问,只是字间带笑般编辑回复。

知道啦,好丫头。

丫头。她总是这么叫她。其实她只比苏沐橙大不到一岁,但不论是平日作风还是叫这称呼的口吻都透着一种姐姐的气息。苏沐橙对此乐在其中,偶尔也会学着后辈们私下言语那样拉着声音讲楚姐姐楚女王作为回应。

苏沐橙大约有很长时间没有说话,楚云秀看了大半集重播的电视剧,到男女主亲吻的时候,才收到新的短信。

好啦。

 

沐雨橙风进入雪风城的时候,出乎意料地发现钟楼顶已经有人了。她不做声,枪炮师翻身开火,飞檐走壁地跃到孤高的顶楼。

[附近][沐雨橙风]:秀秀

[附近][沐雨橙风]:你听我说,不要说话。

[附近][沐雨橙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啦ono

[附近][沐雨橙风]:我已经想明白啦!

楚云秀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前两个字是她的名字。但苏沐橙抢在她说出后面的话之前,将最后一句话发送了出来。

[附近][沐雨橙风]:我想和你一起回家。

 

楚云秀的声音停顿了。

过去几个月里她一直无法抉择,从是否告诉家人到是否告诉苏沐橙再到甚至是否要放弃,她在家人面前坚决得铜墙铁壁,却想教苏沐橙知难,然后而退或者而上交由天命。

[附近][沐雨橙风]:你要做骑士,总不要让我做逃兵。

苏沐橙似乎听到哽咽,也听到笑声。

“……想出来天地覆灭该怎么样啦?”

她打开麦克风,七分温软三分小无赖地笑起来:“该一起呀。”

 

 

新年过后荣耀官方微博上传了国家队人员的剪辑,账号角色与真人并重。画面中风雪飞扬,卷成寒意纷纷的龙卷。英俊地元素法师探手,五指在空中无声收拢,将冰霜的风引回掌心,露出风眼处扬颌而立的楚云秀来。众多女粉丝难得一致了审美,在转发评论里啊啊啊啊啊啊楚女王尖叫一片。

苏沐橙V:

我的女王ヾ ^_^♪ //@兴欣战队V:新年快乐!

 

底下有粉丝评论新年快乐,职业选手聚众打趣。

但他们都不知道,屏幕之外,有人温柔相视,展眉一笑。

“等等等等别……唔。让你别亲我,牙膏味儿。”

楚云秀挽着头发大笑说,你说一起的。



END

评论(1)
热度(55)

© 锦城虽云乐。 | Powered by LOFTER